彰化行-溪湖糖廠搭小火車2012.03.25.(日)吃完北斗肉圓後~老哥開車先載老媽去按摩啦!!我與AKEY繼續在彰化逛逛囉!原本打算去鹿港的!!但是~上次鹿港燈會才去逛而已!!因此~打消去鹿港的念頭~無聊的我們馬上上酒店兼職網搜尋附近景點來逛逛~~沒多久~我們發現附近有"溪湖糖廠"耶!!!在這很好取景拍照喔!!溪湖糖廠有很大的停車場喔!!還不只一處停車區喔!!停好車~我們先衝去福利社買冰棒來吃囉!!我挑了核仁蛋黃鹹冰棒(18元/支辦公室出租)AKEY挑了花生冰棒(12元/支)呵呵~都是我最愛吃的口味喔!!!吃完冰棒後~我們來到對面糖廠內部囉!!首先~當然要來先看地圖指南囉!!就說這邊很好拍照咩!!剛好聽到廣播在說搭乘小火車可以購票上車囉!!我們趕緊衝支票借款去買票囉!!成人票100元/張糖廠的五分車~很多年前~老哥也曾經開車載我和老媽去嘉義蒜頭糖廠搭乘過喔!!!全長約7公里~來回約45分鐘左右~票價:65歲以上50元幼稚園70元國中小學生80元高中以上及成人100元假日有整合負債固定早上11點和下午2點有蒸氣火車可以搭乘喔!不過~此時我們搭乘的是下午3點的小火車~並不是黑色火車頭的小火車囉!!但是~蒸氣火車頭~還是有開出來亮亮相喔!!!沒多久~蒸氣火車頭就開進去停車區啦!!沒錯!!我汽車貸款們成的火車頭就是眼前這台啦!!少不了~要來與火車頭合照一下囉!!還蠻多人來搭小火車的嘛!!!AKEY在終點站休息的5~6分鐘內~快速買了2支水果玉米(30元/支)不便宜!!但是很好吃~很甜喔!!小時候的最愛"風車膠原蛋白"~小的只要10元~大的只要30元~AKEY買了黃色的熊熊風車送給我!!!回程後~我們繼續來到附近的草皮公園逛逛~看人家放風箏~沒多久~我們在公園看到末班車的小火車通過啦!!我們下一班火車就是末班車啦!!雖說是4點酒店打工開車~但是~還是會等遊客買票上車後~才會開車啦!!!搭完火車後~我直接衝進產品展示館買冰去囉!!呵呵~我最愛吃冰啦!!!!!!!!!(可是~女生不能吃太多冰耶!!這次我挑了鮮奶冰淇淋(25元/盒)好吃喔!!值得推薦喔!!邊太平洋房屋吃冰~邊逛週遭的文物館~展示館~...這邊還有剛剛黑色蒸汽火車頭的簡介呢!這邊就是"溪湖糖廠的製糖工廠"啦!!不過~現在已經沒生產囉!純屬參觀用!! 超大的煙囪!!回程去停車場取車的路途中~又被這片花海給西服吸引住啦!!!功成身退~代表五分車已經走入歷史啦!!停車場附近有家餐飲店"老樹糖屋"~感覺還不賴的!!下次再來品嚐一下囉!!現在我們要趕緊開車北上回家囉!!不然~等等應該會塞車囉!!結束今日快樂的週日彰化之旅售屋網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89xxhg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